一直以來乖乖作每一次產檢的我   謹記著醫生交待的"若是陣痛未持續30分鐘陣痛一次就來醫院   會請你回家!"

就是怕自己被醫院打槍   所以囉!  產兆不是很確定的我   今天卻是讓人緊張了好大一下~~~~


首先   是一早就發現有血絲出現   到了下午  血絲有變多  宮縮的感覺變強烈 (每8分鐘左右一次  但持續5分鐘之久)

沒經驗的新手   去醫院又怕被打槍   我只好打電話到產房確認一下  免得白跑一趟

護士小姐說   宮縮(肚皮會一整個撐的硬硬的)  於第一胎的產婦身上  必須10分鐘以內3次   才算規則性的喔!

而且我一點陣痛的感覺都沒!!!(護士小姐說   有的產婦在此時不會有陣痛的感覺)

最後還是決定在觀察先......................


到了晚上   肚皮還是撐的很......為了安心起見    我晃到醫院跟護士小姐本人確定一下

好心的護士幫我摸了一下肚皮   她說宮縮應該是30秒左右就會停止的

而我怎麼會"硬"這麼久    她建議掛個急診進去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就這樣    只帶著錢包和健保卡的兩人    就來到待產室作胎心音的監測和那恐怖的內診......

子宮頸竟然只有1公分   而宮縮的部份則算是正常範圍值的

言下之意~~~~我家陳小弟   還是被打槍了   哈!

護士小姐說   還是請我們先回家等等   有的人宮縮了7天    才生

有的人   幾個小時之後就來報到了   所以很不一定的!!!!

需至醫院待產的徵兆

1.見紅︰大量的陰道出血 
由於子宮口開始張開,而排出帶血的黏液,是即將進入產程的前驅徵兆。
2.陣痛︰
由於子宮收縮而產生痛覺,具有規律性,起初是15到30分鐘收縮一次,每次持續15~20秒,逐漸地會越來越痛,痛的時間越來越長,相隔時間越來 
越短。初產婦3-5分鐘   經產婦5-7分鐘

3.破水︰即羊膜破裂,大量無色無味、清澈的羊水不能控制地從陰道流出。一旦破水,最好立刻平躺下來,以防臍帶順著羊水滑出,並且要趕快入院,以免
細菌感染。
4.胎動減少 : 一天少於三次

上述三個徵兆,不一定同時出現,也沒有一定的前後順序,但不管出現哪一個,都應該記下發生的時間,並聯絡醫師準備入院。住院前最好將化妝品、指甲油卸乾淨,因為嘴唇、指甲顏色可以供醫師判定是否有異常狀況。另外,戒指、項鍊等飾品也要通通取下。當然,準媽媽也要把肚子填飽,才有體力應付辛苦的生產,但最好只吃流質食物,以防剖腹產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齡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