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   小孩醒著的時候是惡魔

睡著的時候才會出現天使般的臉孔


也許吧!特別是還不會說話的階段    你不懂他  他也不懂你

他只能用嗯嗯啊啊......或是比手畫腳的

這就是他在跟大人表達某種訊息的意思


綸仔現在1y5m    只會說"爸爸"    大多時候都是用肢體語言跟大人溝通

而家裡那麼多人  我和他的相處時間也最長

最懂他的   非我莫屬囉!    當然   也是有出錯的時候


記得有一天晚上    準備"押"他喝奶睡覺了

按照慣例    喝完ㄋㄟ才去廁所刷牙

綸: 嗯! (手指著廁所方向)

我: 喝完ㄋㄟㄋㄟ才去刷牙!

綸: 嗯嗯!!(手依然比著廁所方向)

我: 用更堅定的口氣跟他說要先喝完......(職業病犯了)

綸:嗯嗯嗯!!! (先說.....他不是要大便!)(但這次很生氣了!手依然比著門)

...................................原來    他是要跟我說:爸爸剛才走出去了..........(房門就在廁所門旁邊)


我誤會他了!


還有一次   我請他脫襪子 (短襪他可以獨立完成)

這小子竟然開了房門要衝出去~~~~他娘我........衣衫不整趕緊抓回來   並把門關上

告誡他!不可以自己開門!   後來   我發現他手上拿著剛脫下的襪子

他要幫忙把襪子拿到房門口的洗衣籃放!  (驚!!!!)

他記得我是怎麼處理家務的!這次..............我又錯怪他了


拔拔有時也是需要我這個翻譯!

因為綸仔的火星文    需要我來解釋!

那次翻譯出來的意思是說 : 拔拔~把長頸鹿拿來這裡玩!

呵呵~~~當我翻對了   綸會很高興的點點頭~


誰說睡著的時候才是天使!

只要你肯花時間  花心思去了解     陪伴

哪個小孩是惡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齡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